close

2018年12月底我的第一次歐洲旅行起點獻給了巴黎

第一次也是膽子很大的挑戰了自助旅行的方式

在去巴黎之前印象是浪漫與巴黎鐵塔

開始在網路上搜尋資料後對巴黎的印象是髒亂與治安很差

而且2018.10月還是11月開始巴黎[黃背心運動],幾乎週週上演

每每看了新聞也不禁多了份擔心

相信大家Google搜尋巴黎,治安問題的文章好幾頁都看不完

每每爬文看完後都有種衝動想取消機票

但是,還好我沒有取消😆

去巴黎或其他國家真的建議功課要做足

這樣旅行上也算是另一種安心的保障

現在就來說說我對巴黎的印象吧!


🚌交通方面

初到巴黎我們搭長榮航空早上到達

出發前有做功課

RER B應該是最多人的選擇畢竟經濟實惠又快速到達市區

缺點是可能要上下樓梯搬行李麻煩

網路上爬文也有說在RER B上被搶

膽小謹慎怕旅途泡湯的我

最後選擇了ROISSY BUS

巴士直達第九區歌劇院

建議飯店在這附近的朋友們搭會比較方便

   

ROISSY BUS是雙節巴士,像是台中的BRT 

我們早上上車位子很空

搭乘的人也都比較單純

可以好好欣賞窗外風景不用擔心扒手問題

缺點大概是塞車問題,所以我們搭了至少一個半小時才到達歌劇院站

雖然較花時間,但是安全上相對來說較好。

🚇地鐵方面

因為去的時候是12月我跟老公都有背個小包包

藏在大衣內真的很安全

老公的後背包拿來放外套雜物保溫杯

坐地鐵的時候我們不滑手機📱

若是要滑手機另一個人一定觀察四周

所以我們一路上都沒遇到扒手

我們隨時保持警覺性,臉很臭的四處觀察張望

我想這樣多少會讓扒手覺得你有戒心就不敢靠近

地鐵其實都蠻多人的

我們盡量不讓自己落單如果人煙稀少時我們也是勾緊緊的快步走

不知道是否因為靠近聖誕節的關係

外來的觀光客很多,香港、中國、韓國都很多

所以在搭車或是等車時

我們會盡量與這些人站近一點😂避免成為眼中釘

🏨住宿方面

網路上很多人都有巴黎住宿治安分區

我們住在算是不好不壞的第九區

歌劇院、拉法葉百貨、春天百貨的附近

治安我們覺得還好

而且中國人非常之多

所以我們看起來很樸素應該不太可能成為扒手眼中的肥羊

我們都儘量在八點就回到飯店

畢竟越晚一定越不安全⚠️

⛪️景點方面

  

巴黎鐵塔真的很美不得不這樣說

電視或電影看到的不及本人1/10的美麗

大家說要小心巴黎鐵塔下會有問券黨

我們這次是沒有遇到所以倒是還好

也有人說黑人也要小心

但是我們這次到了黑人他們也只是在巴黎鐵塔下賣些鑰匙圈、紀念品等等

警察巡邏還要趕快跑

在我眼裡他們也是很認真賺錢

雖然會靠近你跟你叫賣

但只要堅持SAY NO,Thank you

其實都不太會纏著你

所以希望大家別以偏概全,也是有老老實實賺錢生活的黑人

這次就跟他們買了一堆鑰匙圈回來送親朋好友

另外打個岔,巴黎鐵塔的鑰匙圈比較便宜,羅浮宮前擺攤的還賣的比他貴😂😂😂

   

再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赫赫有名的聖心堂

手繩黨我們這次也真的遇到了

手繩黨大多都在聖心堂正門下面樓梯 聚集

我們是坐地鐵到Abesses站下車

出口上來會經過有名的愛❤️牆

  

接著跟著人群往上走會來到蒙馬特

這邊就會避開手繩黨

不過我們倒是遇到了黃背心運動遊行

聖心堂滿滿的警力戒備

其實倒不太擔心

  

抗議人士也只是聚集在那

並沒有什麼武力衝突。

逛完聖心堂我們往樓梯下走果然遠遠就看到手繩黨

他們真的是見遊客就攔尤其是落單的人

我跟老公兩人手勾手另外也插進口袋

完全沒有縫隙讓他們綁我們的手

兩個人快步要衝過去

他們真的三四個人圍上來

我們就是大聲SAY NO

然後低頭不跟他們對眼快速衝過

他們也不會硬追上來

這是我們唯一遇到的,其他問券或是吉普賽小孩就很幸運沒有遇到。

❗️黃背心運動

相信大家都有在新聞上看到黃背心運動

甚至有武力衝突事件不斷

看得人心惶惶

去之前我們也非常擔心

我們有天行程是剛好星期六

他們遊行也都是排在假日

我們就這麼剛好遇到了!

當天行程聖心堂、羅浮宮、杜樂麗花園、香榭大道都有遇到😂😂😂

跟老公還說我們行程完全跟他們遊行路線相符

一開始在蒙馬特遇到時

警察真的都全面武裝戒備

示威人士穿著黃背心也不忘向警方叫囂

  

但是他們並沒有攻擊或是太過於挑釁

從各地來的遊客也都紛紛湊著看熱鬧

我比較膽小所以離他們遠遠的

蒙馬特餐廳的服務生看到我們就警告我們有示威遊行要小心

實在是很貼心

其實巴黎當地的人很多都還蠻親切的

相對來說我覺得外來人口在這裡工作的人

態度上反而沒那麼好😂

晚上我們到香榭大道接近凱旋門附近吃晚餐

香榭大道往凱旋門的路完全封閉禁止車子進入

因為黃背心運動來到這裡

前面真的是大批警力戒備

加上一直聽到叫囂的聲音

我們吃完晚餐就趕快離開了

回到飯店看了新聞果然又有武力衝突

所以旅行見到這些還是儘量避開

我們還是看到有些觀光客往現場去看熱其實還蠻危險的。


這就是我這次對巴黎的心得分享

其實巴黎治安沒有這麼的可怕

但是該做的功課真的不可少

事事小心為妙

還是可以有個很美好的回憶

如果問我下次會再去巴黎嗎?

我的答案當然是:會!

但我出發前應該還是會又擔心好一陣子😂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油SHU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